小姑姑

脱离不了低级趣味,也穷极一生追随远方

中了cmbyn的毒

littleZZ:




他的随遇而安,如鱼得水,永远表现出“我不在意这,我不在意那”的态度,其他人都要先打开门走出去,他却直接跳过通往海边的栅门---这一切多么让人受不了!




我因此倒退回六岁的状态,耸耸肩,意思是:请便,我一点都不在乎,不过他们一离开,我立刻冲上楼,埋在枕头里委屈地哭




他只在自己方便的时候施舍一点注意力给我




父亲以前经常说:“你随时可以找我商量,我也经历过你的年纪。相信我,你以为只有你感受过的事,我全经历过,也因此吃过苦头,而且不止一次——有些我从来没有克服,有些我仍像你现在一样无知,但人心的每个秘密角落,我几乎都知道。”




恐惧从未离开。我醒来时它就在。早上听他淋浴的声音,就知道他会下楼跟我们吃早餐,眼见它化为喜悦;然而,在他不喝咖啡,而是迅速走出屋外,立刻在花园工作时,又只能眼见它变得闷闷不乐。到了中午,等待他给我只字片语的痛苦超乎我所能承受。我知道再过大约一小时,我就只独自躺在沙发上午睡。感觉如此无助、如此迷恋、如此不成熟、令我憎恶自己。你就说句话吧,你就碰碰我吧,奥利弗。看我久一点,看泪水从我眼中涌出。




zwischen immer und nie:在永恒与虚无之间:年轻如我,也知道这不会长久,我应该及时享受现有的,而不是用我古怪的方式去企图巩固我们的友谊,或让其更上一层楼,最后落得搞砸一切。根本没有所谓的友谊,这没多少意义,只是一时的恩惠。




“但愿你知道,我对真正重要的事有多么无知”


  我拔足涉水,想办法既不溺水也不安全游过,只是留在当场。




<以上出自小说中的台词:call me by your name>


---------------------------------------------------


自从被票圈安利了这部电影,最近真是中了cmbyn的毒


我N刷了这部片子


买了实体小说


读了一遍又一遍中文、英文的小说原著


想去意大利那个北部的小镇追影


....简直了


突破了我对作家处理细腻情感的想象


尤其,他是一个男作家!


真挚的情感不分性别,情感来的时候只有“存在”






     至今没有从这个剧的结局走出来,甜茶的演绎真的是很棒。看了小说又看了电影,各有其回味的细节。情感不分性别,情感就是一种存在。


     放一张甜茶的照片潦草结尾吧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