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姑姑

脱离不了低级趣味,也穷极一生追随远方

【锤基】梓园惊变1(猩红山峰AU,ABO,生子,黑暗庄园风)

龍梨_:

在大家的鼓励下,我把这篇黑暗庄园风的AU文开了,放上来试试水吧。


最近看了许多五六十年代的旧片,对那个黑白光影里时代有种别样的迷恋,再加上实在无法割舍《猩红山峰》里抖森的美貌扮相,所以就脑洞大开了。设定有参考《猩红山峰》和一部61年的老电影《The Innocents》,这次走悬疑惊悚风,多视角,希望能驾驭住。


---------------------------------------------------------


楔子


“我只是想救孩子们……”


瑟缩在凳子上的年轻女人不断地重复着这句话。


审讯室的门开着,忙活了一整夜的警探们来来往往,而她就坐在黎明时分薄凉的风里,姣好的面容惨白如纸,缀满花边的睡衣和披肩上溅了不少已经干涸的血点。她神经质地佝偻着背,低着头,转动着一双眼睛四下张望,畏畏缩缩,也是同样的神经质。她像是在害怕着什么,把手缩在胸前,仿佛要竭力将自己隐藏起来。


“Jane Foster(简·福斯特)小姐,”门关了,打着呵欠的探长坐到了她的对面,敲了敲桌子提醒她回神,“作为夜里奥丁森庄园纵火案和谋杀案的嫌疑人,现在请你……”


“我只是想救孩子们。”


被称作Jane的女士又重复了一遍这句念叨了一夜的话。而后,她幽幽地抬起头来,惨淡的光线下,那双慑人的眼睛直盯得疲惫的探长冷不防地打了个颤,一下子精神起来。


“我没有杀人,”Jane睁着空洞的双眼,把自己缩成一团前后微微摇晃着上身辩解,声音很小,使得这句辩解也显得十分微弱,“我想救孩子们,孩子们是无辜的……他们……我没有杀人……”


依旧是些没头没脑的呢喃,这让忙活了一夜的探长不耐烦起来,他烦躁地拍了一下桌子,声音也不禁放大:“够了,女士!现在回答我的问题,奥丁森庄园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声喝斥吓到了Jane,使得她猛然噤声,颤抖着苍白的嘴唇不住地喘息,过了好一会儿,方才如梦初醒地揉了揉自己的脸,小心翼翼地叹出一口气,仿佛刚从噩梦中惊醒。


“奥丁森庄园……他们……他们都是疯子……”


 


 


 


 


1922年,初夏。




(1)




June 2nd,1922


Dear Daisy,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远在大洋彼岸的伦敦了!是的,就如你猜想的那样,Thor那可怜的老父亲去世了,作为他的未婚妻,我将陪他回到他位于伦敦远郊的祖宅奔丧。


噢,我知道你又要骂我了……作为我最好的朋友,这一年多的来信里你可真没少骂过我。我承认,你所有的担心都是对的,说实话,我的心也一直都忐忑不安着……但是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很顺利不是么?我知道真正严苛的……噢!我不能再继续写了,Thor在催我了。我来信就是告知你一声我的去向,等我到了那边我会再给你写信的,别太为我担心了我的姐妹,等我回来。


Sincerely yours,


Jane


 


一辆轻便宽阔的马车行驶在伦敦郊外的乡间小路上,Jane趴在窗口看着道路两旁起伏的绿浪发着呆。午后的阳光慵懒,初夏的风软软地吹散了海上漫长旅途的倦乏,漫无目的的,她想到了那封临走前匆忙寄出的信件,想象着读信的Daisy(黛茜)气急败坏的模样,不禁露出了一个笑容。


“在想什么?这么开心。”


坐在她对面的未婚夫笑着问道。


她的未婚夫,Thor Odinson(索尔·奥丁森),一个年富力强的Alpha。他来自英国,参加过一战,退伍之后选择留在了美国东部做一些小生意营生,几年下来也是小有成就。


Jane对于他的成功并不感到意外,他是属于那种不管放在什么地方都会熠熠闪光的人物。金发蓝眼,英俊潇洒,有着热情开朗的性格和正直善良的为人,再加上稳重豁达的处事方式,几乎每一个和他接触过的人都会被他吸引,这让他很容易便在当地的社交圈里立稳了脚跟。


Jane也是众多被他所吸引的人中的一员,但这个Omega女孩儿显然比其他人幸运得多,因为她有幸得到了Thor的青睐,至今为止他们已经交往一年了。Thor对她很好,不是Alpha式的霸道宠溺,这个男人能让她明显感受到尊重。在这一年中他们有过亲昵的行为,但Thor没有标记她,这个来自英国的男人身上有着奔放的美国佬所没有的绅士品格,以他的话说,婚前标记是对一位女士的亵渎。


这很对Jane这种知识女性的胃口,她虽然是个Omega,从韦尔斯利学院毕业以后却一直致力于新兴的量子力学研究,这在当时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了不起到能够让她一个来自贫穷乡村的牧师的女儿,在非富即贵的上流社会中立足。


“没想什么,只是这样的美景真是让人心旷神怡!”Jane回过头来笑道,乡下的景致令她放松,对于这趟未知旅途的担忧也因此冲淡了不少。


听到Jane的赞赏,Thor也不禁感叹起来:“乡下确实比城市自在,风光也愈发隽永,都多少年过去了,这条路上的风景还和我当年离开的时候一样美好,但是比起庄园里的景色……”


Thor的声音突然停住了,淡淡的笑容也从他的嘴角消失,有那么一瞬间,在车内的阴影下,他的表情显得特别的阴郁和压抑,但此时的Jane正被一群从原野中飞起的白嘴鸟吸引了目光,所以并未注意到Thor的反常。


“庄园的风景更美,我相信你一定会喜欢那个地方的。”


短暂的停顿之后,Thor神色如常地轻声说道。接下来他们没有再说话,Jane依旧趴在车窗上吹风看风景,而Thor靠在坐垫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Thor所言非虚,我确实在第一眼窥见奥丁森庄园奇伟曼妙的容颜时便爱上了它。


傍晚时分,当马车驶入奥丁森庄园的大门时,Jane在心里感叹道。


这无疑是在她成长的贫瘠乡村或之后求学的繁荣都市里都看不到的美丽景致!马车缓缓驶入高大的缠绕着许多绿色藤蔓的镂花铁门,沙石铺就的小道干净而开阔,道旁错落的浓荫几乎遮蔽了天空,只在叶隙之间漏出金色的晚霞。水草丰茂的湖畔栖息着晚归的天鹅,绿油油的草地,繁花盛开的花圃,古典的喷水池和林立的神像雕塑,暮色中甚至还能远远看到有一座哥特式的尖塔……这一切的华美对于这个出身牧师家庭的年轻姑娘来说都是带着冲击性的,她目不暇接地张望,难掩新奇沉醉的目光。


她的未婚夫好心地没有打扰她,Jane在观赏之余兴奋地回头,却见他只是端坐着,低垂着眉眼一副不感兴趣的样子。但随即她又释然了,这些对普通人来说非同一般的景致,对于这位庄园的大少爷来说想必早已习以为常,而且现在老主人去世,这座庄园应该已经是属于他的了。


马车终于在主屋的大门前停了下来,一男一女带着一个小女孩等在那里,三人皆是黑色的头发,因为家中有丧,他们的衣着也是统一的黑色。Jane早在马车拐入大道的时候便看见了他们,在傍晚最后的霞光下,三个黑色的身影给人一种压抑的肃穆。她猜想那应该就是Thor之前提到过的姐姐和养兄弟了,至于那个小女孩儿……


Jane跟着Thor下了车,站在一边有些拘谨地看他和那对男女行礼、拥抱,他们的动作很亲昵,就像任何一家久别重逢的亲人,但Jane却能诡异地感觉到隐约弥漫在他们之间的僵硬和冰冷。


“欢迎回来,我亲爱的弟弟。”


被Thor绅士地轻吻指背的女士寒暄着欢迎的话,Jane暗中打量她,那是一位庄重而守旧的贵夫人,穿着维多利亚时期流行的繁复长裙,眼角的细纹透露出她有一些年纪了,但年龄却并不影响她的美艳和风韵。


“Hela(海拉)、Loki(洛基),这是我的未婚妻Jane,Jane Foster.”


Thor向他们介绍她,在互相行礼的时候,Jane以一个Omega的敏感,敏锐地嗅出了那是一个女性Alpha和一个男性Omega,但是她没有深入去感受他们的信息素,因为那是一件极其失礼的事情。


“Thrud(斯露德),向你的Thor舅舅和Foster小姐问好。”


被年长女性叫到的小女孩彬彬有礼地向他们行屈膝礼,在她抬起头来冲他们微笑的瞬间,Jane觉得那简直是她见过的孩子里面最漂亮的一个,而且她能肯定Thor也认同她的这一观点,因为这个自从进入庄园就神情格外凝重的男人对这个小女孩露出了笑容,发自内心的那种。


但是,这个笑容凝固在了Hela的下一句话里。


“这是我和Loki的女儿,在你离开家的这些年里,我们结婚了。”


Jane看着Thor几乎是带着恼怒的神情看向了站在一旁的青年,她有些吃惊于他的反应,所以也跟着他看过去。那个从一开始就静静站在一旁的男性Omega和Thor年纪相仿,和Hela站在一起更像是姐弟而非配偶,他有着沉郁的英俊,轮廓完美的面容犹如米开朗基罗的雕塑,身材相当的挺拔修长,作为Omega竟有着不输于Thor的身高。


他就平静地站在那儿接受Thor的怒视,用那双幽绿而深邃的眼睛坦然地回敬,虽然他们彼此都没有说话,但Jane明显感觉到有一种剑拔弩张的气氛在他们之间发酵。


Hela应该也是感受到了的,Jane想。老天……他们之间的对峙感那么强烈,夸张到影响空气的流动!Jane敢说哪怕是再迟钝的Beta也能感觉到不对劲儿。但是Hela却什么表示也没有,仿佛什么也没有觉察到一般。


“Foster小姐,您长得真漂亮!Thrud想和您成为好朋友。”


这种尴尬终于被小女孩儿天真无邪的清脆童声打破,她拉住了Jane的手,仰头冲她微笑,像个甜美可人的天使。


“噢……当然,这是我的荣幸。”


没有人能拒绝一个天使。


“我给您看我的宠物,”小女孩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变得更加活跃起来,她埋头在层层裙袂的口袋间翻找,在要将手拿出来之前又有些犹豫不安地问道,“您害怕爬行类的软体动物吗?”


Jane微笑着冲她摇摇头。


Thrud开心地拿出了手来,献宝似的递上一条绿幽幽的翠青蛇。


“您要摸摸它吗?它特别温顺,没有毒,也不会咬人的。”


Jane依照着Thrud的话摸了摸她的蛇,并赞美她的宠物乖巧可爱。幸好她不怕蛇,方才她还真是有点儿担心这个小女孩会突然拿出个什么奇怪的东西。


“我曾经也有过这样一条小蛇。”Thor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收回了目光,他不再看Loki,转而加入了女孩子们的对话。


“那它后来怎么样了?”Thrud闻言将她那双清澈的大眼睛转向Thor问道。


“后来……记不清了,也许是走丢了吧,”Thor一时回答不上来,抱歉地冲满脸期待的Thrud笑笑,末了若有所思地朝Loki那边看了一眼,“我那个时候才八岁。”


Thrud认真地瞅着这个是她舅舅的金发男人,没有错过他瞟向自己父亲那边的眼光,然后,腼腆地低下了头。


“我……我明年也八岁了。”


她小声地说道。


不知怎么的,看着她低头盯着自己漂亮鞋尖的模样,Jane从这个活泼快乐的小天使身上感受到了一瞬间的悲伤。


悲伤?


Jane奇怪起来,自己怎么会有这种感觉?对于一个像这么小年纪的孩子?当下的古怪气氛竟让自己的思想也奇怪起来了。


似乎要印证Jane的错误感觉似的,Thrud很快又抬起了头来,笑容满面地对她说道:“Foster小姐您真善良,我想Fenris(芬里斯)也会喜欢您的。”


“Fenris?”


“我的儿子,Thrud的双胞胎哥哥。”


这次开口的是Loki,标准的英式发音和低沉的声线很是悦耳,这是在见面之后Jane第一次听这个男人说话。Loki说完冲作为客人的Jane点了点头致意,便转身走进了屋里,其间没有再看任何人。


苟延残喘在天边的斜阳终于在此刻完全地隐没于黑暗中的远山。






-----------------------TBC----------------------


对了,眠于故梦我明天更新哦!

评论

热度(2163)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